日本盂兰盆节日语怎么说? 盂兰盆日语怎么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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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盂兰盆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时间是在每年的阴历七月十五,盂兰盆节在隋唐时节就已经传进了日本,那么,你知道日本盂兰盆节是怎么过的吗?如何用日语表达?随小编一起往望望吧。  お盆の行事といえば、お墓参り。ほかにも「迎え火」「送り火」なんて単语を闻いたことはあるが、详しい内容はよくわからない。お盆の作法って、一体どんなものがあるの?  说到盂兰盆节,首当其冲的即是扫墓。此外还据说过“迎魂火”和“送神火”,可是具体内容并不清晰。盂兰盆节的的礼仪,到底有哪些呢?  お盆の作法は处所によっても异なりますが、おおまかに『お墓参り』『迎え火』『先祖の霊のもてなし』『送り火』の4つの要素から成り立っています。  “盂兰盆节的礼仪按照处所也有所差别,大抵上由“扫墓”、“迎神火”、“敬奉祖先亡灵”、“送魂火”这四个要素组成。  初めに行うのがお墓参り。なんとなく行く人も多いかもしれないが、実は先祖の霊を坟场まで迎えに行く、という意味がある。そのため、お盆の初日、8月13日の朝に行くのが看ましい。  首进步前辈行的是扫墓。也许有良多人都往扫墓,事实上这里包罗了到坟场往迎接祖先亡灵的意思。因此,在盂兰盆节的第一天,8月13日的早上往最好。  お墓参りの际は、墓石や坟场の地面を打扫して、お线香や花、先祖が好きだったものなどをお供えします。ただ、墓石にお酒をかける行为は、変色の原因となるのでァ」スメしません。  扫墓的时候,扫除墓碑和坟场,然后供奉香、花和祖先喜欢的工具等。可是,墓碑上撒酒这种行为,因为会导致变色,所以并不保举。  続いて行うのが、「迎え火」。先祖の霊を现世に迎え进れる际の目印として、「おがら」と呼ばれる麻の茎を、素焼の皿の上で燃やす行事だ。  接下来进行的是“迎神火”。作为把祖先的魂灵迎接到现世的标记,在粘土的器皿上燃烧鸣做“麻杆”的麻茎的流动。  『おがら』は、仏具店やスーパー、花屋などで购进可能です。また、家の前で迎え火をたく人をよく见ますが、原来は墓前で行うもの。火种も墓前の线香から取るのが看ましいですね。  在佛事用品店、超市、花点等地,可采办到“麻杆”。别的,经常能望到在家门前点迎魂火的人,可是这原本是在墓前入行的流动。火种取墓前香中的为好。  帰ってきた先祖の霊をもてなすために须要なのが、お供えものだ。  招待归来的祖先魂灵的必备品即供品。  ナスやキュウリを牛马に见立てた『精霊马』、精入料理、旬の野菜や果物など、様々なものを供えます。不测と知られていないものが『水の子』。ナスとキュウリをさいの目に刻み、莲の叶に盛りつけたお供えもので、先祖の烦悩を払い、徳を高めるとされます。  供奉把茄子和黄瓜当做牛马的“精灵马”,精入料理、时令蔬菜、生果等,种类繁多。出乎意料的是“水之子”竟不被各人所知。把茄子和黄瓜切成小方块,盛放在荷叶上,听说此供品可为祖先拂往懊恼,举高公德。  こうして、お盆终极日の8月15日(地区によっては16日)まで滞在した先祖の霊は、「送り火」によって霊界へ帰る。家庭では迎え火と同じく「おがら」を燃やすが、京都や九州などのように、大きなイベントとなっている地区も多い。  就这样,祖先的魂灵一直逗留到盂兰盆节最后一天8月15日(也有处所为16日),然后通过送神火返归灵界。和迎魂火那时一样,家中需燃烧麻杆。像京都和九州这样进行大型典礼的处所也有良多。  不测と复雑なお盆の行事。それもこれも先祖を敬う気持ちがあるからこそだ。  出乎意料庞大的盂兰盆节流动,全都是出于人们敬奉祖先的心啊。  お盆の风习は、仏教、儒教、神道の様々な思惟が混じり合った、日本独自のもの。また、目に见えない霊や仏の存在を通じて、子どもたちにもてなしや思いやりの心を教える情操教诲の场でもありました。  盂兰盆节的风尚,夹杂了释教、儒教、神玄门的各类思惟,是日本所独占的。别的,这仍是通过望不见的魂灵和佛的存在,来培养孩子们款待、关心他人之心的情操的好时机。  日本人の心に深く根ざしたお盆の风习。故郷に帰った时は迎え火、送り火をたいて、その心に思いをはせてみてはいかがだろう。  在日本人心中根深蒂固的盂兰盆节的风尚。归到故里的时候,点燃迎魂火和送魂火,在内心缅怀下故人吧。

  小结:这些日语各人都熟悉吗?横竖小编不是日语专业的,在这么暖的夏天望着他们只是眼熟罢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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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签: 民俗文化介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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